今年海廢逾3371公噸 寶特瓶比例最高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但是,我們的海洋卻似乎有清不完的垃圾!海洋保育署結合民間單位,進行全台的海廢清除,統計臨海的19個縣市,今年1到3月清出的海洋廢棄物,超過了3371公噸,比去年同季多出了1759公噸,其中,寶特瓶的比例最高,另外,雖然廢棄漁網的比例雖然不高,但是,影響範圍大,也最容易造成海底生物的傷害。

海洋志工清海廢,努力的要切除卡在礁岩上的漁網,這些漁網很難處理,因為纏繞糾結之外,有的還是好大一張,不只廢棄漁網,還有塑膠袋塑膠管,鐵塊玻璃瓶,連粗粗的鐵鍊都有,而最多的就是寶特瓶,根據海洋保育署統計,針對全台臨海的19個縣市,110年1到3月清出的海洋廢棄物,總數量超過了3371公噸,比109年同季多出了1759公噸,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宋欣真說:「各個政府機關還有地方政府,在同時有這個經費的挹注,從今年年初開始,就針對這個相關海廢的清理的工作就開始執行。」

中央挹注經費清海廢,就因為這些海底垃圾,魚類海龜被漁網困住或纏繞,面臨的就是死亡,而無法分解的寶特瓶等等,更是造成海洋汙染,台灣是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海洋生態資源,必須靠你我一起維護,別讓我們的海洋,成了大型的垃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