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家族駐足泡湯 溫泉飯店暴紅

陳君毅 王永秦 黃冠傑 報導  / 台東縣

不只人喜歡泡溫泉,台灣藍鵲也很喜歡。台東南橫山區的霧鹿部落,有一個台灣藍鵲家族,常常飛進飯店的溫泉池,享受泡湯樂趣!牠們經常趁著露天溫泉池人少的時候,在池邊輪流洗香香,多年下來這藍鵲一家已經是飯店的老顧客,民眾看了也覺得很熱鬧,增添了泡湯的風味,甚至有遊客是特地為了看台灣藍鵲才來泡溫泉。

台灣藍鵲優雅地飛到溫泉池邊,泡泡腳不時揮動羽翼,包場洗香香洗得渾然忘我,台東南橫山區的霧鹿部落,有一個台灣藍鵲家族,天天光顧當地的溫泉飯店,甚至在飯店外的樹上築巢定居,直接是飯店VIP,民眾說:「有兩隻兩隻。」

發現藍鵲蹤影,旅客十分興奮,台灣藍鵲在我國列為保育類動物,華麗的長尾羽,末端留下一抹白色,讓牠氣質尊貴不凡,飯店業者張哲祥說:「等牠小BABY長大了就會跟著爸爸媽媽,到我們霧鹿峽谷盡情地飛翔,甚至到我們泡湯池裡面泡湯。」,飯店業者張紅雲說:「有時候會兩隻同時(泡湯)這樣,因為我的辦公室看得很清楚。」

美麗的台灣國寶鳥很懂得享受也懂合作一起泡湯有的負責監視周邊有的則安心地泡這群藍鵲家族已經來到霧鹿部落20多年和村民都處得很好不僅是飯店的鎮店之寶也是我國引以為傲的美麗國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