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鵲「偷襲」文大師生照曝 賴品妤揪受害者特徵

台灣藍鵲「偷襲」文大師生照曝 賴品妤揪受害者特徵 | 華視新聞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3至7月是台灣國寶「台灣藍鵲」的繁殖季,由於牠們護巢心強,因此常有民眾受到影響,尤其校園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學生更是傷透腦筋,昨(6)晚校方官方臉書就分享一系列台灣藍鵲的「偷襲」照,讓網友笑翻,直呼「被國寶打,感覺頭都鑲金了」,而立委賴品妤也發現受害者的共同特徵。

台灣藍鵲振翅狂「偷襲」文大學生 校方:脾氣不太好

文化大學官方臉書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華岡天空很熱鬧,藍鵲滿天飛,但藍鵲脾氣不太好,因此提醒全校教職員小心些,避免被藍鵲的小脾氣掃到,「聽說,被打到頭,真的很痛,雖不至於痛徹心扉,但後勁挺強,會痛數分鐘。」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翻攝文化大學臉書粉專)
 

可以看到幾組由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所拍下的「偷襲」照中,台灣藍鵲展開絕美藍翅,並張開紅色腳掌,直直俯衝往學生的後腦勺襲擊;王翔郁就笑說,被藍鵲打到的學生,可下載該圖片分享,畢竟華岡人被國寶藍鵲打到頭,好像挺酷的,值得炫耀分享,「以下今日新鮮熱騰騰出貨,榮登華岡最美頭飾、最帥凌空攻擊圖。」

台灣藍鵲「巴頭」照曝 賴品妤揪關鍵:只青睞布丁頭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藍鵲偷襲照,紛紛留言:「拍攝者不救?」、「文化大學特有風景」、「這髮型夠巢」、「羨慕耶,被國寶打,感覺頭都鑲金了」、「人家是保育類,我只是第一類」、「必須要戴安全帽上課了」、「藍鵲認證鳥窩頭」。

貼文也引來立委賴品妤關注,並揪出藍鵲偷襲對象的共同點就是「只青睞布丁頭」,讓700多名網友案讚支持,其中更釣出不少苦主說「我有染頭髮!上禮拜在家附近也被攻擊了」、「我也有染!上禮拜在西湖站也被牠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