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麻將間傳播鏈再+1 共14人確診

蕭雅心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又是麻將間傳播鏈再擴大。案7810,這位70多歲女性,常會到牌間打牌,因此被匡列為接觸者,結果確診,而且沒症狀,牌間傳播鏈目前已有14人確診;另外,為了擴大防疫量能,高雄市也宣布增設10處社區快篩站,不過卻出現民眾質疑篩檢地點離社區太近,衛生局則表示,考量交通便利性及醫療資源等因素,篩檢地點都是經過評估才設置的。

高雄新增1例本土個案,又是麻將間傳播鏈,案7810,70多歲女性,常常會到牌間打牌,牌友確診後,被匡列為接觸者,28日確診,而且都沒症狀,麻將間群聚感染已有14人染疫。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針對5888跟6553這兩個案例,我們協請警方這邊,進行相關的科技辦案的一個方式,提供我們一些必要的追蹤足跡,我們會盡快的針對這兩案,可能的發病追溯源頭來進行釐清。」

而案7810,5月24日上午到過全聯鳳山博愛門市,5月27日晚間三民區澄清路的永和豆漿,而從先前的串門子群聚,到現在的麻將間群聚,匡列人數越來越多,市府決定從31日起增設10處社區快篩站,加強特定對象快篩服務。不過卻出現有民眾質疑,地點離社區太近。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我們不可能設(快篩站)在荒郊野外,相對的交通便利性,醫療資源的方便性,還有我們的安全性,都是我們考量的地方。」

另外,針對市場落實口罩實聯制,與人流管制的防疫措施,市長強調,接下來會加強稽查,防堵破口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