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防疫第2個週末 台北兩樣情

華視記者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市場人多、疫情緊繃進入第二個週末,路上的人潮有沒有比較少呢、華視記者實際走訪幾個過去熱鬧的百貨商圈,發現信義區逛街的人潮最多,不過西門町,人就比較少、呈現兩樣情。

記者李婉婷說:「綠燈一到,大家快速過馬路,周末假期的信義區,出外透氣的人還不少。」民眾說:「我是在附近工作,做餐飲的。」畢竟外頭風險高,趕快回家,才是王道。記者VS.民眾說:「買一些東西,買東西然後買完就,回去了。」

記者李婉婷說:「午後的台北忠孝東路,幾個商圈捷運站,人潮不復以往,再往西走,過去流行與人氣指標的西門町,如今真的非常冷清。」記者VS.民眾說:「我家住在這附近,你準備要出來逛多久時間,嗯!買完就回家。」警察不斷勸導,要大家避免戶外飲食,口罩一定要戴好。警察VS.民眾說:「喝酒不戴口罩還大小聲。」警察VS.民眾說:「口罩要戴好,沒事不要拿下來,有沒有聽到,嗯要聽進去有沒有聽到。」疫情緊繃的此刻,避免出門、減少群聚、口罩戴好,這些道裡大家都知道,但保命之道看來似乎還是知易行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