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返「嘉」成破口! 嘉義縣再增4確診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繼23日出現首例本土確診病例後,嘉義縣今天一口氣增加4例本土確診案例,北部一名男子有過萬華接觸史,返回到嘉義縣老家後,跟住在附近的堂兄弟泡茶聊天,結果其中1人發病確診,擴大採檢,又有3人確診,嘉義縣長翁章梁再呼籲,群聚是病毒散播溫床,民眾一定要盡量減少群聚。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前往消毒,嘉義縣大林鎮,寧靜的矮房巷弄,現在出現了四例確診,起因竟然是,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泡茶裡面啊所以這四個人產生確診。」案7550跟另外三人,都是堂兄弟關係,北部返回嘉義的其中一人,目前還沒有案號,回到嘉義縣老家之後,就找了住在附近的堂兄弟們,泡茶聊天,接著案7550率先發病確診,擴大採檢後,除了他的兒子染疫,所有泡過茶的,全都躲不掉。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他們這些堂兄弟原本都住台北,那最近這段時間經常往返嘉義,那因為這樣子經常泡茶,產生這樣一個群聚的效果。」追究源頭,應該就是這一名北漂返鄉,目前還沒有案號的堂兄。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案堂兄3他有所謂的萬華足跡。」

人多群聚,連每天的例行公事倒垃圾,也相當容易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環保局人員說:「歐巴桑你的口罩有戴嗎。」環保局看見後頭一位婦人,臉部的面容清楚可見,竟然沒有戴好口罩,馬上衝上前。環保局人員VS.民眾說:「沒戴口罩嗎不好意思(我剛下來)。」倒垃圾戴口罩,台南市嚴格執行,統計24日到28日,就有239人遭到告發。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開罰不是目的開罰是手段,希望大家把口罩戴得牢。」疫情嚴峻時刻,解釋再多都沒用,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的地方,絕對沒有通融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