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 嘉義.高雄群聚打麻將開罰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下午公告,禁止室內群聚打麻將,晚上警方接獲有民眾在屋內群聚打麻將,到場後,現場四位民眾一度不服,拒簽單甚至嗆聲要申訴,員警表示,已經公告禁止,取締告發絕不手軟,4個人分別最高將處15000元罰鍰;嘉義警方,則是查到室內有六人群聚打麻將的違規行為,同樣移送衛生局裁罰。

高雄市警方到場,屋內四個人群聚打麻將,員警要開單,一度遭到民眾拒簽還嗆聲,員警VS.民眾說:「新聞都有講有公告有講,我們沒有人看啊你才剛公佈,你們就這麼嚴,因為疫情現在就是這麼嚴峻。」高雄市27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感染源頭都跟室內打麻將相關,市長陳其邁下午就立刻公告禁止,嚴格執行。

27日深夜,警察接獲檢舉取締不手軟,四位民眾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高雄市民權所長許世祺說:「向警方求情,不然就要再找議員來陳情,警方蒐證後,仍然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製單告發,並請主管機關裁罰。」員警VS.業主說:「我已經跟你講過來證件我證件給他了。」接獲通報,員警抵達嘉義市西區,南京路的這間民宅內,發現裡面兩男兩女在打麻將,屋裡大人們有戴上口罩,但一名幼童就在桌子旁邊,卻沒有戴口罩。

嘉義市八掌派出所副所長吳肇益說:「承租人跟他的友人在打衛生麻將,現場還有一名未成年的小朋友,總共超過5個人以上的群聚。」業主跟警方說,因為疫情檳榔攤沒有營業,才邀朋友打麻將,難道這樣有違法嗎,員警告知,現場聚集六個人,已經違反嚴禁室內5人以上聚會的防疫規定,蒐證後,對相關人等開單,移送衛生局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