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堵疫情 台中睽違3週"加零"再現

賴曼妮 謝忠義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睽違三個禮拜,再度傳出+0的好消息,市長盧秀燕說,無論是夜唱團、泰安附幼還是北屯家族群聚,第一時間市府全力圍堵,設快篩站,防止疫情擴大,成效良好,但臨近的縣市彰化,今天則是8例確診,其中有5例和麻將牌咖傳播鏈相關,讓縣長王惠美,再次呼籲,拜託大家別再打麻將了。

彰化縣新增8例,其中就有5例,和麻將牌咖群聚鏈相關。彰化縣長王惠美說:「8個案例其中有5個,就是打麻將的牌咖傳染鏈,不要再打了啦拜託啦,你看一個一個一直出來。」呼籲再呼籲,就是因為麻將群聚鏈,已經累積31例確診。另外新增的3例,是醫院群聚感染,一名70歲婦人曾因病,由40多歲的女兒陪病,兩人出院後,曾一同到洗腎中心洗腎,後來婦人先發燒確診,女兒也發病確診,和他們同住的80多歲爸爸同樣也染疫。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對這個洗腎中心做了全面的清查,那這家洗腎中心目前觀察起來,它整個管控狀況維持的還不錯。」

彰化確診持續增加,台中這邊則是傳出+0的好消息。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今天確診數是0,我們也不能高興我們也不能鬆懈,因為疫情還是很嚴峻。」上個月15日台中疫情爆發,雖然18日一度出現零確診。接著又爆發美樂蒂夜唱團,泰安附幼群聚,東區北屯家族群聚感染,但台中市政府一一圍堵。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當有疑慮的地方,趕快設前進指揮所趕快去控制疫情,斬斷它的傳播鏈,另外一方面有一些前進,比較領先性的一些限制性措施,目的就是避免病毒有傳染的機會。」週末就是端午連假,市府也向北漂青年學子喊話,希望大家都能待在原本的住所防疫,避免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