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照機構6人陰轉陽 送醫治療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某長照機構上週才爆出群聚感染,共有33人確診,其中還有1名99歲的女性不幸過世,最近這三天又傳出,有多達六位PCR陰性的長照住民,從陰性轉為陽性,現在趕緊轉到專責病房治療。而截至目前為止,指揮中心統計,累計到昨天的死亡案例當中,就有11位來自安養機構,約占了4.4%,也提醒民眾,年長者通常會有慢性病,對於新冠病毒的抵抗力本來就較弱,一定要特別注意。

記者陳又寧說:「長照中心內,大門半開,雖然爆出群聚感染,住民都已轉移,但看起來還是有人在院內。」而現在又爆出不只原本25位住民,跟8位員工陽性確診,原本13位住民是PCR陰性送醫隔離,但卻相繼在6月4日兩人確診,6月7日又有4人陽性確診,趕緊轉院治療。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那當然因為他們在前面是有接觸者,所以呢當這些長者出現症狀,或者是在一定的時間內呢,那醫院比較小心,就會給他們做再一次的採檢。」

真的得小心再小心,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間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指揮中心整理發現,像這種安養照護機構,共有64家確診,其中有包括居家服務,職員有48人確診,其他非工作對象有146人確診,共171人不能上班。但強調影響跟過往比起來,有慢慢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死亡個案當中其中有11位占4.4%,是來自安養護機構。」

雙北已於上週宣布,將長照機構人力與住民之疫苗施打順序提前,希望能藉此多增加保護力,專家也認為熱區防疫,就是要守住長照機構跟工作職場等重點防疫,才能讓疫情趨緩,隨著端午連假將至,千萬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