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者接種首日 萬芳高中動線挨批

王馨儀 鄭至惟 翁乾晃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是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第一天,文山區一共43個里的長輩全都會到萬芳醫院規劃的萬芳高中來打疫苗,九點開打,不過一早八點不到就不少長輩等在校門口,萬芳高中注射地點在大禮堂裡,一次可以容納將近一百人,採宇美町式施打,醫護推車輪流幫坐定的長輩接種疫苗,不過施打第一天,動線規劃被民眾批評,實在太亂,有的等了一個小時都還沒輪到他,而且大家群聚在禮堂,也擔心有感染風險。

打疫苗長輩VS.工作人員說:「坐那裡也不行坐這裡也不行,不要生氣。」老先生等打疫苗,實在不耐煩一個等候座位被換了好幾次,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打疫苗長輩說:「現在來這裡又不行。」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15號開打第一天萬芳高中一早,700個預約名額早早就額滿,而且來打疫苗沒搭接駁車的民眾,還得先爬過好漢坡,打疫苗長輩說:「本身有支氣管炎慢慢走,打一打總好一點吧。」就算爬過好漢坡還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輪到打疫苗,不少民眾覺得動線規劃很有問題,打疫苗長輩VS.記者說:「兩邊都在動就我們沒不動,(妳等多久了)好久了坐得都腰痠了,又來一個在前面本來就我們兩個(排隊)。」

阿嬤雖然淡定,不過很多家屬可是難以忍受,因為先前已經上網預約有發序號結果到現場又重抽號碼牌,長輩家屬說:「(等了一個多小時了),預約電腦上面都已經不算數了,來這邊又是一個號碼,打針的人組員很少可是旁邊工作人員很多,所有的長者都坐在這邊等,這造成一個更大的群聚。」

動線規劃被罵,民眾擠在禮堂又擔心群聚,院方也坦承第一天的確問題比較多,萬芳醫院副院長戴裕庭說:「預約系統它就是從9點到12點並沒有分段,我們有發簡訊,提醒他們說我們有在做內部的分流,但是老人家有自己的想法。」北市從預約到開打第一天,罵聲不斷,老人家好不容易等到打疫苗想多層保護,卻又是一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