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增3確診 王必勝:電子廠群聚獲控制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新增3名確診者,都是已經被居隔的高風險移工,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上說,造成471人確診的電子廠群聚,情況已經獲得控制,連日來確診數接近清零,對社區幾乎沒造成影響,不過為了避免移工再次成為疫情破口,勞動部祭出兩大移工管理規範。

電子廠群聚471人確診移工佔85%避免移工再次成為破口勞動部頒移工管例規範,苗栗新增3人確診,都是被隔離在檢疫所的,高風險移工,3天來,苗栗確診人數,不是加零,就是個位數,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想確診的人數到今天為止,可以說已經是接近清零的狀況喔,從熱區設立的社區篩檢站來看,陽性率看起來只有0.09%,所以在社區的部分看來是沒有受到影響。」

六月初,電子廠群聚爆發時,苗栗單日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還兩度超越台北,成為新北以外,單日確診數最多的縣市,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我們可以說我們這個情況,已經有獲得控制,那也在進行這個復原的工作。」苗栗電子廠群聚,總共造成471人染疫,其中,有400人是外移籍工,比例高達85%,為了避免移工群居,再次成為防疫破口,勞動部頒發兩大移工防疫管理規範,勞動部長許銘春說:「主要是針對這個產業移工,但社福移工他也有宿舍群居的情形的話,他一定要按照我們新發布的指引。」

這些規定包括,移工工作區和生活區要分艙分流,不同雇主移工不能混住,移工每天要健康監測,他們的宿舍內,要準備隔離空間,勞動部強調,如果雇主或仲介公司不遵守,不但最高可以罰30萬,甚至會廢除聘雇移工的許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