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北車想搭UBER得走百米 乘客怒甩門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一名Uber司機在網路發文,說有乘客要在台北車站的西3門上車,司機因此要對方步行到大約20公尺處的臨時停等處上車,沒想到對方上車後不斷抱怨,最後還甩門下車,讓uber司機感到很委屈。其實在西3門這裡,黃線區塊的確能讓「一般客車」臨停三分鐘、讓民眾上下車,但計程車則不行在這裡攬客、讓乘客上車。而在台北車站周圍,只能在東三門和西側地下室的計程車招呼站搭車,計程車一但違規,會被開罰900到1800元。

乘客一上車,就開始對司機不耐煩,就算怎麼解釋還是無法忍讓乘客息怒,最後乘客還甩門離開,氣的Uber司機把畫面PO上網,整起事情的爭議就在於,台北車站西3門究竟能不能讓民眾搭車?大大的告示寫著,計程車司機的確不能在這裡載客。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說:「一般車輛在這邊是OK的,沒有在這邊管制,那西3門這邊為了那邊的交通順暢,這邊有管制就是,計程車這邊只能做下客,西1西2西3門旁邊這邊都是,計程車只能下客。」,若民眾預定是像Uber這一類的多元計程車,就得步行約20公尺到轉角臨停處上車。

其實從整個台北車站平面來看,計程車可以讓乘客上車的地點,就只有在東三門計程車招呼站和西側地下室。多元計程車則多一個在西3門,靠近北平西路的臨時停等處,其他地方都不可以攬客,民眾當然也不能隨意上車。若是違規將開罰900到1800元,因此下一回從台北車站轉車,請務必了解上車地點,別在要求司機亂停,害司機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