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籲1人發5千 黃偉哲允提案中央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衝擊不少產業,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議會總質詢上,捐贈100萬給台南市政府來幫助弱勢,另外,他還要求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每人5千元的消費券,來振興經濟,對於謝龍介的提議,黃偉哲當場簽名承諾,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來提案。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發5千消費券」市長黃偉哲簽名承諾提案,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捐錢給台南市府,紙袋裡裝了厚厚一疊,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現金一百萬。」捐出一百萬,要來幫助弱勢,接著他還有個提議,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我來提案你來做,我們來促成這次的紓困。」就是要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每人5千元的消費券,來振興基層經濟,還給市長一張承諾書,<<<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鑑請行政院在短期內發放每人5千元消費券,以紓困基層民眾而且振興活絡基層的經濟。」

黃偉哲唸完承諾書後,也當場簽名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來提案,謝龍介說發放這5千元的消費券,不會造成國家的財政負擔,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這個5千塊就大概1千1百億,這個1千1百億,它可以帶到3千到5千億的經濟活絡,政府一樣會有稅收的回流。」對於民眾而言,疫情期間能有多一筆的補貼,當然是相當樂見,民眾說:「就是可以流通啦,在市場上面的話,應該會有一些經濟方面的一些效應出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上午總質詢中的提議,讓原本砲聲隆隆的議事廳,因為疫情不分黨派,攜手合作一片和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