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破口! "反對內用"灌爆黃偉哲臉書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三級防疫警戒延長,但是有條件的微解封,指揮中心也宣佈,餐廳開放內用,但授權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們帶你掌握,禁止餐廳內用的部分,包括從北部看下來,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嘉義縣市,還有宜蘭,都是禁止的。台北市在兒童樂園、動物園、天文館等場館,還是暫不開放。但率先恢復公托、托嬰,前提是會先安排相關人員打疫苗。彰化百人以內的餐廳,是限時內用一小時!而六都中,唯一開放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臉書被民眾湧入,紛紛留言請求市長三思,還有人留言表示對黃偉哲很失望。對此,黃偉哲表示,將會再與團隊進行討論。

幫客人打包熱騰騰的牛肉湯,美食之都台南,因為疫情三級警戒,只能外帶的規定,不少小吃攤都受到影響。台南小吃攤業者說:「休了大概一個半月。」賣土魠魚羹的自主性停業,現在又開門做生意了,台南小吃攤業者說:「可能會開放內用所以就先出來整理一下。」就是因為微解封,台南市府開放有條件的內用,店家必須落實梅花座,設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並且禁止共食等規定。

記者VS.小吃攤業者說:「(這個你自己自創的喔)對啊。」桌上架起自製的隔板,遵守市府的內用規定,小吃攤老闆說,會做好防疫工作。小吃攤業者說:「該做實名制然後該消毒的,其實我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步驟的啦,那稍微解封能夠提供內用給客人,我是覺得很需要啦。」有人對於開放內用,已經在做準備,但是還是有業者不開放,小吃攤業者說:「要使用一次性餐具這樣子也是麻煩啊,所以我們可能也是考慮外帶不開放內用。」

針對目前有條件的微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餐廳開放內用,不過六都幾乎都「逆時中」,只有台南市「順時中」,不少人擔心台南會因此成為破口。紛紛湧入市長黃偉哲的臉書留言,請求市長三思,要市長別為了拼經濟,犧牲市民的健康,還有人留言表示對市長很失望。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聽進市民的心聲,將再與團隊進行周全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