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強風豪雨 山區累積雨量破600毫米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凌晨開始風雨不斷,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最高破600毫米,許多區域颳起8到9級強陣風,山區溪水暴漲,共發布93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創下近日新高,不少重要連絡道路,也因為落石坍方,緊急封路禁止通行。

這條被六龜山區民眾,戲稱為和平溪,新發國小附近的和平路,驚人雨勢,讓整條道路都看不見,混濁的泥水還灌進住宅裡頭,看看這張氣象觀測圖,六龜、桃源、茂林,通通都是24小時累積推移雨量,破五百毫米的的區域。六龜居民說:「目前的寶來橋這邊,溪水已經快到橋下一公尺了。」

再看回六龜的現狀,大雨灌進山區,寶來橋的溪水非常湍急,暴漲的高度,就快要衝到橋面上來,人車通行隨時都會有安全疑慮,蓋在邊坡旁的三層樓獨棟別墅,也慘遭土石流侵襲,碎石泥巴地,淹沒了門前的庭院及馬路,看到同樣是紫暴雨量等級的茂林,情人谷溪水暴漲,同樣快沖刷到橋面,橋旁的步道,早已完全被淹沒,荖濃溪強勁的溪流,不停打在橋墩上。

持續往更山區裡頭的桃源區看過去,拉芙蘭明隧道出口端,邊坡大量土石滑落,直接塞住了明隧道入口,車輛完全無法通行。進入那瑪夏區,三條重要橋梁之一的民生橋,高漲的溪水,已經碰觸到了橋面,恐影響橋體安全,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也呼籲用路人,土石因大雨沖刷飽含水分,容易有滑落情形,避免進入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