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大落石砸車! 駕駛幸運躲死劫

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發生落石砸車的意外,連日大雨,土石鬆動,一名劉姓果農,開車要從卓蘭到大湖工作,他開車行經台三線時,突然有一顆比籃球還大的巨石,一路沿著邊坡滾下來,先砸中轎車,駕駛反應不及,又撞上這顆巨石,還好當時車速不快,沒有人員傷亡,只有轎車的右前方保險桿凹掉,逃過一劫。

當事人劉姓果農說:「就蹦一聲很大聲,那個車速沒有很快,但還是來不及,因為那個落石就直接掉下來。」回憶一早的意外,劉姓果農心有餘悸。

今(6)日早上7點多,當時開車要從苗栗卓蘭,前往大湖採梨工作的駕駛,行經台三線時,被滾下的落石砸中,當時車子砸中他反應不及,又撞上這個巨石,所幸當時車速慢,沒有人員受傷。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說:「經警方到達現場,沒有人受傷,協助排除該路段的障礙石頭,據民眾稱根本就煞不住,瞬間落下的石頭砸到他的保險桿。」

車輛的保險桿凹了一個大洞,看看顆落石,比籃球還大直徑約40公分,粗估至少100公斤,要是車輛經過的位子,再前近一點點,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也提醒用路人,大雨過後邊坡容易有土石崩落,開車要更加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