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內用首週末 東門夜市人潮不多

張政慧 戴榮賢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8月3日起開放餐飲業內用,而今天是開放內用的第一個週末假期,宜蘭東門夜市出現人潮現身,但不少民眾表示,還是不敢內用,外帶就好,民眾防疫很謹慎,店家即使設了隔板,店內還是沒什麼客人,更有火鍋店選擇繼續維持外帶,以安全為主。

快手炒著高麗菜香噴噴的鐵板燒現點現做,宜蘭3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但周五夜不見民眾店內坐,只想待在店外乖乖排隊。民眾說:「還是有危險性啊,所以還是覺得說外帶回去吃,會比較安心一點。」店家說:「是有加減多ㄧ些客人啦,只是大家防疫意識都很好,也沒有說很多人這樣。」

3日起宜蘭縣內用就開放,第一個周末假期走一趟東門夜市,但不是只有鐵板燒店,放了隔板卻不見民眾內用,再來到另外一家火鍋店,乾脆把店內椅子都收起來,維持外帶暫停內用。店家說:「損失一定會但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拼防疫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敢大意帶著官員視察,後方還有人拿著手板緊跟在後,要讓民眾店家看到後都能遵守防疫規定,就算疫情下暫時吸引不了大量遊客,但想出遊可以期待一下。

打開水龍頭流出熱騰騰的溫泉水,宜蘭縣府6月底成功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挖到攝氏52.4度的碳酸氫鈉泉,還準備打造一個溫泉區,接下來就等遊客回流後能玩水兼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