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坍砸高鐵軌道 搶修後單線雙向通車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高鐵苗栗通霄路段,因為大雨發生邊坡坍塌,砸進高鐵軌道,雖然有偵測系統,沒有造成列車或人員受傷,但為了安全,苗栗到台中路段在7日雙向停駛,經過一整天的搶修,終於在上午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不過現場還在清理土石,因此列車得以30公里左右慢速通過,工作人員說,最慢要5天,才能將土石清理完畢。

從空中看,停駛了一整天,高鐵苗栗通霄路段,終於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列車小心翼翼,慢速通過崩塌有20公尺的邊坡,7日上午8點,這邊邊坡因為大雨,發生嚴重坍塌,土石樹木全部砸進高鐵軌道,影響範圍超過20公尺。為了安全高鐵宣布,7日台中到苗栗路段全部停駛,旅客得搭乘接駁車,行程受到延誤,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著急。

經過工務單位努力一整天,終於在上午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不過現場還在清理土石,因此列車都得以30公里左右,慢速通過,工務單位目前在現場打樁,預備從上而下,慢慢清理土石,至於什麼時候才能正常通車,工務單位表示,還要看天候狀況,如果又碰到下雨,可能會要5天,才能將現場清理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