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回國起糾紛 印尼看護割傷嬤遭收押

張政慧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竟發生外籍看護拿水果刀,割80歲阿嬤的事件!31歲的印尼籍看護普琪,稱雇主不給她休假,而印尼的先生再婚,她想回國回不去,才會把阿嬤壓在床上,並拿水果刀往脖子上劃,但阿嬤的女兒表示,他們沒有不給假,看護說要回印尼,也幫她安排了回國流程,疑似是因為機票錢跟護照問題才會犯罪。

淒厲的慘叫聲不絕於耳,印尼籍看護把80歲的阿嬤撲倒在床後,拿著水果刀往阿嬤脖子上劃,劃完還繼續跟阿嬤討錢,幸好兒子到場後發現不對勁,趕緊報警。

警察到場後緊持盾牌防衛,並對看護大聲喝斥,要求她放下手上的水果刀,附近鄰居的看護,聽聞後十分震驚,也表示,跟傷人的看護沒有太多往來,究竟為什麼要拿刀傷人,殘忍行徑,看在家屬眼中真的心痛萬分。

阿嬤女兒說:「禮拜六也好好的,沒想到禮拜天的凌晨三點多就發生事情,然後對一個臥床的老人這樣子,一直割割割割。」想到母親受害,女兒忍不住說到哽咽,傷人看護稱是雇主不給特休,而印尼的先生準備再婚,她想回國回不去,才會憤而行兇。

但家屬澄清,並沒有虧待看護,阿嬤女兒說:「我們都答應了,手續也都在辦了,啊怎麼知道,怎麼會臨時又發生這樣子砍阿嬤。」整起案件,疑似是因機票錢及護照問題而起,最後在警方將看護壓制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而受傷的阿嬤送醫之後,9公分的傷口縫了14針,現在在普通病房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