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老溫泉成災區 水沖家園全毀了

林宛瑩 蕭雅心 謝育炘 陳信仁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山區雨下個不停,雖然今天(9)日雨勢稍微趨緩,但六龜區不老溫泉,水還是像瀑布一樣,不斷從上往低處沖刷,民宅整個毀了,國軍加派人力、前往支援,和平路水積了好多天,路面像小河,排都排不完,扇平山莊則是路面、被土石占據,不少居民看到這個慘況,都直呼簡直是88風災翻版!

不斷挖啊挖,一車車的淤泥被清了出來,就算道路顛簸,砂石車還是來來回回好幾趟,國軍弟兄也是前往災區,加入救援行列。搶修人員說:「來回10幾趟了,沒有下雨的話災情就會比較減少,附近居民,都撤離啦都去安全住所去了。」擔心繼續留在這裡會有個萬一,居民都先撤離到安全地。

六龜和平路,宛如和平溪,附近居民們無奈,拿著掃把掃啊掃,但不見水退跡象,只能努力加把勁。一連積淹了好幾天,家中物品泡爛了,種的芒果也毀了。藝品店也逃不過,整間店面遭殃,相關單位只好加強清淤。

路面在哪兒,完全看不見,扇平山莊附近,通通被崩落土石占據了,水還不斷從三合院裡冒出,現場一片狼藉,根據統計,從上個月底開始,這波降雨山區累計雨量,已經超過高雄年平均量1968毫米。

桃源區第一,再來是六龜區,都破2000毫米,現在只希望雨勢趨緩,盡早搶修完畢,別讓山上的居民住的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