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挺進災區 爬5公尺高.斷崖旁搶修電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因為豪雨有多處山崩,許多深山村落斷電,台電人員挺進災區,在土石鬆軟的坍塌地上搶修,還要徒手爬5公尺高電線桿,整理打結、斷裂的電線,工作相當危險。其中一名29歲的女維修人員,也挺進山區搶修,特別的是她原本是護理師,因為每次出任務,幫助災區恢復供電,村民的感謝,都會讓她很感動,也因此讓她更加投入工作。

南投國姓大走山村落電力斷,台電派人搶修,維修人員踩在土石鬆軟的坍塌地上工作,旁邊就是80公尺深的斷崖,一般人連靠近都不敢,另一頭,維修人員站在升高機上,升到半空中維修電線桿,還有人要徒手爬上5公尺高電線桿,邊爬邊扛著超重工具包,一步一步爬上最頂端,整理電線。

台電人員挺進災區在最危險的地方施工,維修團隊忙上忙下,其中這位綁馬尾、身材纖細的維修人員,特別引人注意,她叫王后儀29歲,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媽,之前當護理師,考進台電一年多,雖然還是實習員,但也能背著5公斤重的工具腰帶,徒手爬電桿。

台電南投區處線路裝修實習員王后儀說:「恢復的那一刻,其實可以感受到民眾的感謝,這對我們來講也是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情。」搶救電力是團隊合作,雖然經常進出危險的地方,但能替人們修復電力、照亮黑暗,這種成就感,也轉化成為他們下一次出任務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