幌子! 新北模型槍店違法改槍枝賺暴利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一間模型槍店,因為常常不營業,鄰居也覺得很奇怪的,還以為已經倒了。但其實老闆都趁沒人的時候進出,以合法掩護非法,直接在店裡面,改造槍枝。雖然老闆很謹慎,都會把半成品和成品帶走,但警方接獲線報,發現不少改造槍枝的來源都是來自這家店,埋伏跟監兩個月,終於人贓俱獲。

牆上和貨架,擺滿了各式長短槍,表面上是模型,但只要經過改造後就能擊發、具有殺傷力。一把幾千元的模型槍,經過改造就翻倍賣出。證物擺盤,兩百多發改造子彈、改造槍半成品和完成品,業者兩年前開模型槍店,但掛招牌做生意,鐵捲門卻常關著,原來是掛羊頭賣狗肉做非法勾當。

新北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張俊明說:「友人慫恿改造槍枝有賺頭,加上在網路搜尋相關改造槍支訊息。」卅歲的嫌犯本身就是模型槍愛好者,常常和同好交流,最後卻走偏門,不少黑幫是常客。警方除了查扣大批改造槍支,也擴大追查槍枝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