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內驚見死亡女嬰 婦:不知懷孕!

陳又寧 李其庭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發生棄嬰案,今(12)日早上清潔隊在翻攪的垃圾車中,找到一個裸身的女嬰,身上還有胎盤,但已經明顯死亡,清潔隊員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鎖定犯案時間應該是六點到6點50這段時間,最後過濾清查找到一名43歲的婦人,她初步供稱不清楚自己懷孕,是上廁所時不小心滑出來,太驚慌才會直接丟棄,目前警方還是用殺人跟遺棄屍體等罪嫌來移送。

早上六點多大家都在倒垃圾,這名被馬賽克的婦人,也一如往常的丟垃圾後,騎上腳踏車離開回家準備上班,但這包垃圾竟然藏著一個剛出生的女嬰,嚇的清潔隊員趕緊報警。垃圾車被開進警局,檢察官鑑識人員全都來了,目擊司機跟清運人員也被嚇壞。是誰這麼狠心?檢警抽絲剝繭在垃圾裡找到玄機,破掉的垃圾袋裡不只有血跡,還有使用過的口罩,一經比對倒垃圾的人,找到了嫌犯。

女子供稱不知道自己懷孕,是上廁所不小心滑出來的,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說:「這名女子一開始也是支吾其詞,事後才坦承說,東西是她所丟棄的。」剛出生的裸露女嬰,而且已發黑死亡,現在警方要釐清是死後丟棄,還是活生生被當成垃圾丟掉,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說:「那至於這名女嬰所謂,是否是法律上的人我們也要釐清,檢察官要解剖釐清,如果她是法律上的人,就有殺人罪的問題。」

記者說:「為什麼要這麼狠心,為什麼要狠心的丟棄女兒。」被記者追問,生母一句話都不答,她跟先生育有兩個兒子,一個16歲一個14歲,竟然也沒發現媽媽懷孕。已經7個月大的女嬰,裸露著小小的身軀,跟垃圾躺在一起,看起來讓人不捨,但冥冥之中袋子破了洞,讓她被發現,現在也要來釐清是否是惡意遺棄,就算媽媽供稱不知情,目前警方還是用殺人跟遺棄屍體等罪嫌來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