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來了 柯P搭熊讚升空

陳君毅 黃瑞麟 黃冠傑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14)日在鹿野高台盛大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合體出席活動,台北市的吉祥物熊讚還做成了熱汽球飛上天空。台東在疫情期間舉辦年度盛事,防疫措施可不馬虎,今年台東人限定的熱氣球嘉年華,入口處就先區分縣民身分,要掃實名制並測量體溫,進行分區管制,活動場地限3000人入場。

各式各樣的熱氣球緩緩升空,其中亮點就是穿著布農族服飾的Hello kitty跟熊讚合體,原來台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也受邀到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也搭上熊讚造型的熱氣球。眺望大自然美景,柯文哲也心情不錯,他更說2年前來台東就覺得熱氣球是很好的城市行銷,才會想要做一個熊讚的熱氣球。

台東年度盛事碰上疫情也讓外界對活動防疫很關注,像是跨縣市合體就被外界質疑是防疫破口。對此兩位縣市首長很謹慎,熱氣球也是分開搭。但今年比較可惜,因為疫情只限制台東人才能搭乘,活動現場鹿野高台也只有一個入口,在這裡就會區分台東縣及外縣市民眾,實名制跟量體溫,外縣市民眾會被分配到第一觀賞區,台東縣民則是專屬的第二觀賞區。主場地、草坡及搭乘區則留給地勤和要搭乘熱氣球的台東縣民,場地總共限制3000人,並進行紅龍管制,如果超過3000人,山下就會進行交通管制。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用熱氣球來為台灣祈福。」面對疫情跟觀光兩大難題,台東縣府選擇維持歷年傳統,並嚴格控管防疫安全,希望用熱氣球正向起飛的力量,為台灣灌注更多的正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