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3部落路斷! 居民溯溪.爬峭壁進出

許達人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3個部落,因為連外道路全毀,居民只能用雙腳翻山越嶺,到桃源市區,而且路程來回就要8個小時,而且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全都要走上玉穗溪的河床,還要攀爬好幾公尺的山壁,居民無奈表示,這過程就像是早期先民開墾一樣,桃源國中校長表示,為了避免危險,放學後,學校也備有宿舍,讓學生能過夜。

居民向山谷呼喊,在草叢之中,出現兩名背著大包包的男人,拉芙蘭部落居民說:「小心小心。」拉著繩子滿身大汗,終於爬上道路,後面就是200米的懸崖,但這卻是桃源部落居民,這幾天的日常,拉芙蘭部落居民說:「你們走多久啊兩個小時多,原來的農路都毀了都沒有了。」

居民們翻山越嶺,但距離市區,還有2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馬路,還要搭車接駁,居民無奈表示,彷彿先民開墾一樣辛苦,但也無可奈何,拉芙蘭部落居民說:「因為我的小孩子在醫院住院。」拉芙蘭部落居民說:「我們這邊的雜貨店都缺貨。」

有部落居民買完日常用品,一路風塵僕僕,回程又要4個小時,拉芙蘭部落居民說:「祖靈保佑大家。」華視新聞記者一路跟拍,實地體驗一路上,山上居民有多辛苦,遇到懸崖,只能一個接一個,拉著繩子緩緩降下,場面非常驚險,拉芙蘭部落居民說:「手要抓好抓緊哦注意安全哦。」

就連當地學生也不例外,這兩天年紀大一點的高中跟大學生,也是這樣一路出來,接下來還有國中生,但對於即將開學,有學校避免路途危險,也提供協助,高雄桃源國中陳世明說:「那我們就安置在我們學校裡面,由學校供應我們學生的吃跟住。」高雄桃源3部落,聯外道路全中斷,居民只希望政府,趕緊搶修道路,讓這些彷彿電影的場景,早點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