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噸高雄老車站回娘家 9月底定位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在2002年8月因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而遷移,隨著鐵路地下化完工,老車站也要回娘家,今(22)日就舉行了遷移啟動儀式,總重約2500公噸的帝冠建築將以拉縴的方式,逐步拉回原來的位置,整個拉縴工程將在9月底完成定位。

回顧2002年8月16日,高雄這座「願景館」,當時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而遷移,花了近半個月的時間遷移完成,隨著鐵路地下化的完工,19年後的今(22)日要回到原址,這場拉縴啟動儀式很特別的也邀請到,當年的表演團體左營高中舞蹈班,呈現19年前那支舞碼,以著幾乎相同的服裝,還有長長的紅布條,把大家帶回當年。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南下參與,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15年前高雄鐵路地下化要動工的時候,我正好是行政院長,所以是我來主持動工典禮的。」整個拉縴工程將往西挪移57.86公尺,在9月底會拉回原址重返城市中軸線,化身為新火車站的永久出入口,繼續承載回鄉遊子還有旅客們,那瞬間停留的段段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