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強拆最後抗爭戶 警民爆激烈衝突

南鐵強拆最後抗爭戶 警民爆激烈衝突 | 華視新聞

林宛瑩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歷經9年抗爭,只剩北區半拆戶拒拆,聲援者從昨晚就進駐現場企圖阻擋,一早台鐵局人員還有員警硬起來進行強制撤離,過程中雙方爆發衝突場面一度失控,而屋主黃春香則是無奈的坐在2樓陽台,訴求保留原梯讓她和母親能上2樓,否則只剩1樓約4到5坪空間。不過最後雙方談判破裂,她痛斥對政府失望,僵持1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在女警攙扶下保護離開,確認整棟樓都沒人整個拆除作業才開始進行。

聲援者帶著布條席地而坐,在屋內大聲喊話,外頭大批警力苦口婆心勸了好久,但遲遲不見動靜。先是斷電,接著員警大陣仗進到屋內,一行人見狀,形成一道人牆拼命抵抗,過程中雙方拉拉扯扯、爆發衝突,場面一度失控。有人不顧生命安全,爬上已拆除的危險地帶,台鐵局只好出動高空作業車把人一一安全撤出。

看到這一切,身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最後抗爭戶,黃春香心實在好痛也好無奈,僵持1個多小時,最後在女警攙扶下離開家中。確認屋內空無一人,開始進行拆除樓梯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