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不慎引發火警 NCC前專委被起訴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今年5月玉山國家公園下方的杜鵑營地發生森林大火,消防隊在附近河床緊急挖水池,方便直升機取水救火,因為天乾物燥,大火整整燒了12天才被撲滅,焚燬的林地超過70公頃,損失超過2億元,究竟是誰引發森林大火?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5天4夜來回步行60公里,前往八通關古道杜鵑林地,實地現場勘查。」

檢察官花了5天4夜步行上山蒐證,確認當時登山的NCC前專委喬建中涉有重嫌,他坦承當時和4個朋友登山野營,不小心踢翻爐火引發火災,檢察官依森林法,將喬建中等5人提起公訴,求處重刑。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結夥2人以上竊取森林主產物,燒燬他人之森林等罪嫌,審酌被告等人犯後態度不佳,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喬建中5月份時,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抱歉,對檢方起訴求處重刑,喬建中低調不願回應,而喬建中在7月份已經被調離專委職務,支援NCC秘書室總務業務,不再領有原職位的法制加給,靜待監察院及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