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火警4死 家屬赴縣府抗議遭警包圍

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喬友大樓6月大火,造成消防員以及民眾共4人死亡,事發至今將近兩個月,罹難者家屬不滿縣府不出席協調會,又遲遲不公布調查結果,和民代前往縣府前抗議,沒想到在現場反倒被上百名警力包圍,讓家屬情緒激動,當場落淚,最後縣府秘書出面,承諾在一個月內召開協調會,給家屬一個交代。

在喬友大火中罹難者的家屬,聚集在縣府前,拿著手板,要求彰化縣府說明,大火的真相,抗議者說:「要改革要改革,要真相要真相要改革要改革。」喬友大火發生在6月30日,造成一名消防員,以及三位在防疫旅館中的民眾死亡,其中一位倪姓死者,當天就要解除隔離,結果火災時收到簡訊,要求他在房間待著,最後來不及逃出,他的媽媽在抗議現場情緒激動,一度落淚。

倪姓罹難者母親說:「我現在到底要去找誰,找誰跟我說我兒子到底是怎麼死的,你要告訴我。」其他的家屬也認為,事發至今快兩個月,縣府不公布調查報告,還拒絕出席協調會才來抗議,沒想到在現場反而上百名警力包圍,彰化縣府祕書陳俊男VS.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說:「(放在這裡)為什麼會家屬要放板子,因為從10點半到現在已經快1個小時了,你躲在上面躲1個小時現在才下來。」最後秘書出面承諾,會將陳情書和看板,交給縣長王惠美,同時也會在一個月內,召開跨局處的協調會,給家屬一個明確的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