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力行產業道路 近百米路面崩塌

楊宗穎 李盈萱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從紅香部落往力行部落的路段,27日傍晚發生嚴重崩塌,將近100公尺的路面,隨著路基流失掉落山谷,幸好居民提前就有及時通知縣府道路出狀況,並且在崩塌前封路,因此沒有釀成重大傷亡。

路樹跟著土石往山谷下掉落,接著將近100公尺的路面大範圍裂開,山壁也大片崩塌,場面觸目驚心,村民嚇得趕緊錄下驚恐一瞬間,崩塌地點在南投力行產業道路,紅香部落往力行部落的路段,幸好崩塌時沒有人車經過,因為崩塌前路面早已出現裂痕,而且還有傾斜狀況,當地居民緊急通報縣府,縣府也派人過去封路,過沒多久就發生發生大崩塌。

力行村居民莊先生說:「大概塌了大概一直到晚上六點多吧,它是整個地基都下陷,應該至少有60、70米喔。」路一崩塌雙向交通中斷,力行和翠巒部落的居民必須繞道而行,村民們都懷疑道路崩塌是受到上次連續豪大雨影響,導致路基流失,目前已經通知縣府單位來搶修,但力行產業道路,每逢大雨路面就有狀況並且崩塌,居民都希望縣府可以想想辦法,讓他們有一條安全的道路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