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盼學子平安 倖凰堂送"歐趴"防疫包

王可萱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倖凰堂供奉一位來自日本琉球的林村姑,自民國76年興建以來,一直是地方民眾的重要信仰之一,最近學校陸續開學,過去不少在地的孩子要出去外面讀冊之前,隆會慣習來這求平安水,帶去外地保平安,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民眾不方便進來廟裡,廟方是準備了120份的「(歐趴)防疫包」來讓大家領取,希望所有的學生在新的學期隆可以學業順利、身體健康。

倖凰堂文書組長林姍諭表示,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而且學校也陸續開學了,所以推出歐趴防疫包,希望學生可以透過這個歐趴防疫包在求學過程中可以平安健康,也可以考試都及格。

民眾只要帶著學生證或者是入學證明就可以到廟裡來領防疫包,內容除了平安水以外,還有防疫期間非常實用的酒精以及口罩,另外只要將罐子留著,憑罐子就可以回來廟裡擱來補充酒精,這次的物資全部隆由廟的管理委員會來贊助。倖凰堂文書組長林姍諭說:「未來會有一個固定的時間可以過來回裝,或者是可以另外跟我們約時間。」

疫情升溫以來,學生已經3個月沒回去到學校,這回開學恢復到校上課,防疫配備是非常的重要,想要限量的歐趴防疫包的朋友手腳就要加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