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三太子環台開跑 戴口罩防疫挑戰大

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扛著三太子神像,環台跑馬拉松,第八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延到九月一日開跑,對選手而言,最大的困難就是配合防疫,必需戴口罩跑步,不論風吹日曬,每天要輪流扛三太子跑40公里,另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也出現在會場,為選手打氣,由於他最近啟動全台性的巡迴公益之旅,是否在為縣市長選戰暖身,引人關注。

選手的挑戰,除了要輪流扛10公斤神像跑步,還必需戴著口罩,這是之前不曾經歷過的,參賽選手說:「之前就算有戴口罩練習,可是也沒有那麼長的距離。」選手每天要跑40公里,參賽前還必需接種疫苗並提供篩檢證明,沿途量體溫、實名登記一樣不少,馬拉松要跑,防疫一樣要顧好,九天團長許振榮說:「又要戴口罩又要扛三太子,又在這麼酷熱的天氣跟氣候之下去完成,那是難上加難,戴著我們的選手,去做這樣子的一個挑戰,這是很難得的。」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也前來為選手打氣,而他最近啟動全台巡迴之旅,相當活躍,難道是在為選戰暖身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就是以一個社會的一份子,走向民間去尋找正能量,我沒有去考慮自己下一步工作。」疫情雖然打亂了民間活動,但藍綠陣營把握每一次機會出席,令人隱約感受2022選戰逐漸增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