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通勤路再中斷 桃源國中供學生住宿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睽違了三個多月,各級學校終於開學,恢復實體上課,但在高雄桃源區的部落孩子們很不一樣,因為日前明霸克露橋斷裂,為了避免天氣不穩定,道路會再度中斷,桃源國中特別開放學生住宿,這兩天,家長們開著卡車,把學生的日常生活用品載到學校,車上有被子有食物,數量多到像是搬家,就是害怕再一次的大雨,阻隔去學校的道路,也多準備一些日用品,避免不時之需。

家長開卡車到學校,車上滿滿的生活必需品,明明是開學,卻像是搬家一樣。校長帶著學生來到宿舍,學生打點行李,把行李放到床上,再來確認衛浴設備,打開水龍頭測試,供水沒有問題。宿舍從裡到外一一確認,這裡是高雄桃源國中,儘管9月1日台灣各級學校開學,學校開放通勤不便的部落學生,進入學校住宿。

學生第一次跟同學同住,露出興奮的表情,但其實對他們來說,也擔心天氣再次下大雨,會讓家裡聯外道路中斷。校方人員說:「讓學生入住,這樣比較安全我們就開始照顧他們,因為怕說明天開學,不知道天氣怎麼樣。」校方表示,這兩天已經安置16名部落學生,也希望能讓他們,省去道路不方便的危險,讓他們安心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