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地層下陷 雲林種省水高粱救高鐵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地層下陷問題嚴重,去年下陷面積有103.8平方公里,下陷速度達到5.5公分,為了防止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惡化,縣政府在高鐵沿線種植省水作物「高粱」,並且和金門酒廠簽約契種,未來會推出限定版「雲林金門高粱」,既能省水抗旱,又能增加農民的經濟收益。

高鐵列車經過雲林縣,仔細看高鐵沿線左右各1.5公里,現在種植了省水作物「高梁」,雲林縣地層下陷問題嚴重,還從沿海地區轉移到高鐵沿線周邊,尤其乾旱氣候,農民超抽地下水灌溉,造成地層下陷惡化,縣府為此積極宣導農民,改種高梁,因為種高粱不需要抽取太多的地下水。

雲林縣2020年地層下陷面積達到103.8平方公里,以每年5.5公分速度下沉,令人擔憂,現在高鐵沿線改種高梁,並且和金門酒廠合作,釀造金門高梁,未來推出限定版「雲林金門高粱」也幫助農民增加經濟收益,一舉多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