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現"天坑" 居民憂土壤液化

黃種瀛 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鹿港鎮富麗二街在9月5日出現小天坑,民眾路過發現嚇得連忙通報,由於小天坑的位置就在全國第1個勞工住宅「富麗大鎮」後方,整個社區居民有2、3000人,住戶都很憂心,還好天坑發現得早,幸好沒有人車陷進去,但是居民質疑,社區附近從來沒有出現過坑洞,擔心這次的坑洞,會不會是土壤液化或是地層下陷所造成。

民眾拿著棒子往柏油路上的坑洞一捅,發現裡面都已經掏空,嚇得民眾趕快後退,害怕路面的坑洞會再擴大,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柏油路上大約寬147公分的坑洞,在5日晚上就已經出現,民眾當時拍下還有沒積水,往洞裡一看深不見底。

這個坑洞在彰化鹿港的富麗二街,全國第1個的勞工住宅後方,整個社區居民將近有3000人,人車來來往往多,這裡又是土壤液化區,未來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坑洞出現。鹿港鎮公所工程隊長許育晟說:「社區的汙水下水道行經的位置,查明它的破損位置破損的嚴重性這樣。」目前坑洞會先用鐵板蓋住,再後續修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