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放水大甲溪暴漲 父子受困沙洲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氣不穩定,常有午後雷陣雨,到溪流活動,務必要注意溪水暴漲的情形!台中消防接到求救電話,1對父子受困在大甲溪的沙洲上,父子倆被暴漲的溪水包圍,情況危急,消防趕到也無法靠近將兩人救出來,最後是出動黑鷹直升機,將這對父子救回岸上。

這對父子,爸爸57歲兒子25歲,他們身上背著像是釣具的東西站在沙洲上,被溪水包圍他們離開不了,就打119求救,消防隊到場時下起大雨,溪水更湍急了,消防人員全副武裝,順著溪床沿岸拉線冒險溯溪,試圖靠近沙洲救人,但溪水又急又快,消防人員1個牽1個,緊拉繩索要度過溪流,還是難接近沙洲,擔心越晚越危險,因此請空勤總隊幫忙,派黑鷹直升機將父子倆吊掛脫困。

台中土牛派出所長陳盈延說:「蕭姓父子那2人,今天是到大甲溪的河床,這邊來做釣魚的活動,發現河水暴漲之後,水深已經及胸來不及返岸。」消防隊表示,當時大甲溪發電廠因為水量滿載,有通知要放水,所以靠近石岡區的溪水才會暴漲,接著又下大雨,水才退不下去,因此也呼籲,最近山區容易下午後雷陣雨,盡量不要到溪邊釣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