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優先! 梧棲浩天宮取消徒步進香

賴文薇 報導  / 台中市

近期北部疫情再度爆發,引起人心惶惶。為了防疫優先,梧棲浩天宮原訂9/26要舉行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活動,經過廟方委員等人討論,向媽祖擲筊請示後也決定首度取消進香,消息一公布,許多信徒紛紛到廟裡詢問,廟方也表示,一切遵照中央規定防疫第一。

浩天宮的進香活動已經延續百多年,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原定9/26的活動,經過廟方人員研議後,向媽祖擲筊請示,也決定來首度停辦。浩天宮副主委蔡棟樑表示,有擲筊請示說我們是不是,今年因政府的規定,是不是今年不要去進香,媽祖婆有同意。

浩天宮是梧棲歷史最悠久的廟宇,過去固定每隔1年,就會帶著媽祖徒步7天6夜到北港進香,去年信徒還捕捉到媽祖開眼照,讓不少民眾是嘖嘖稱奇,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帶著媽祖南下進香,信眾也難免感到失落。

信徒吳小姐說:「很失望啊,想要參與這個活動進香。」陸續很多信徒都有來問,現階段取消是必要,防疫情擴散 梧棲浩天宮取消進香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