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藝文扎根!埔里桃源國小舉辦竹編課程

記者 范宏坤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埔里鎮桃源國小積極發展在地特色,爭取藝文扎根的計畫,在暑假期間舉辦竹藝研習課程。配合桃米社區推動竹筍產業60週年,學校邀請學生家長以及社區居民一起來參加,希望透過共同的創作,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竹編藝術成果。

桃源國小推動竹編課程已經有3年的時間,平時老師教學生小型的手工藝,這次經過討論的結果,大家要共同製作一個大型的竹編,講師許暋盛表示,這次的課程從竹材的取得,然後劈竹加工,最後才進行竹編的工作,學生表示,過程非常辛苦。

配合桃米社區推動竹筍產業60週年,學校希望學生除了學習竹編技能,也瞭解在地的竹筍文化,這次社區理事長很感謝學校安排這項課程,讓社區竹編文化得以傳承,全校師生、社區居民團結合作,完成一個大型竹筍的竹編作品,未來將放在校園作為裝置藝術,配合社區竹筍產業推動60週年,讓更多人認識在地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