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全都錄! 女童疑遭尾隨母機警喚回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家補習班發生一起,有男子疑似尾隨女童的案件。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男子看似想跟著女童搭電梯上樓,幸好當時女童母親機警,把小女孩叫回車上,後來男子仍舊在大樓內逗留,直到補習班主任得知消息報警,這段影片被分享在網路上,就是想提醒家長和孩子,對於自身的安全,警覺性要更高。

在補習班樓下門口,女孩小跑步進到大樓,外頭一個騎車的男子把車停好然後進去,女孩本來量了體溫按電梯要上去,突然聽到外頭母親喊她,所以又走出去。原來是開車送女孩來的媽媽,警覺心很高發現好像不對勁,打電話上去告訴補習班這件事,補習班人員說:「他一直在看那個小女生怎麼不進來。」

這段時間,這名男子跟著量體溫填資料,按了電梯鈕門都開了,卻遲遲不上樓,一直向外張望,後來才搭電梯上10樓,班主任報警後在一樓攔住他,質問他的意圖,補習班人員說:「我最主要是要讓警察來,給他留一個紀錄下來,你看他想要跑已經心虛了。」

這名男子在前一天其實就在這棟樓閒晃,被其他樓層的人反應,大樓管理員說:「看是怪怪的啦,因為他前一天也是有來,他也是有到10樓去。」高雄凱旋路派出所所長邱中均說:「看看這男子有沒有重複地折返,或者是到附近的大樓做出奇怪類似的舉動,所幸這狀況沒有發生。」補習班藉著視訊會談,提醒其他主管留心孩子進出的安全,影片再被熱心網友PO上社團分享,希望家長們接送孩子到定點時,要更注意周邊狀況,確認平安後才能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