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看門鵝"暴紅! 除草.陪玩.看門全精通

邱顯誠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在西螺廣興里的一戶人家,飼了一隻有趣的顧門鵝。牠不但會幫忙主人除草,還會跟隔壁鄰居的小孩玩,聽到主人的聲音也會應聲,不過只要是有陌生人想要進來,牠就會衝過去咬,扮成門口的守護者。

看到不認識的人,就張嘴做勢要咬。你有看過顧門狗,但是有遇過顧門鵝嗎?這是西螺廣興里一戶住家,三四個月之前所養的鵝,取名做阿肥。阿肥從小就被主人養在家門口,並被訓練會辨認聽主人的聲音。阿肥除了會幫忙主人除草,還會幫忙顧家,時常會咬前來的陌生人。

不過對喜孩子就非常客氣,還會跟隔壁小孩一起玩。主人原本是想等阿肥長大後,讓牠回去到自然的環境生活,但養久了已經產生感情,而且附近不管大人或孩子都會不時來看阿肥,所以就順勢讓阿肥和大家一起生活。對孩子而言,這也是很好的動物教育。阿肥現在已經是社區內的知名動物,大家閒暇時都會到阿肥主人家來聊天,增加社區內大家的感情,也來看這隻有趣的看門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