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飼主宅在家 貓狗壓力大逃家

疫情期間飼主宅在家 貓狗壓力大逃家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近幾年來養寵物的風氣越來越盛,但毛小孩耍任性離家出走,也是時有所聞。日本出現一個新興行業「寵物偵探」,疫情期間變得更加熱門,原來是因為飼主居家工作,又很少出門,貓貓狗狗整天和人類共處一室,其實壓力很大,貓咪逃家的事件頻傳,也讓寵物偵探的業務量意外爆增。

男子趴在車子旁,拿著手電筒彷彿在找什麼東西,行動看似鬼鬼祟祟,但他絕對不是在為非作歹,寵物飼主說:「太好了太好了,終於放心了。」憂心忡忡的飼主,和走失的貓咪重逢,鬆了好大一口氣,原來這個在暗夜裡四處窺探的人,是個專門幫飼主找迷路毛小孩的「寵物偵探」。

寵物偵探藤原博史說:「寵物偵探藤原博史,飼主居家工作減少外出機會,讓寵物累積太多壓力,導致寵物離家出走下落不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我行我素的貓咪,受不了整天和人類共處一室,紛紛離家出走,寵物偵探業務量,在疫情期間意外暴增,一天最多接到30通諮詢,其中8成都是要找離家出走的寵物,寵物偵探飯塚忠說:「是貓咪應該是那個沒錯,我想就是了坐在上面那個,終於出現了。」

原本是一般偵探的飯塚,也改行當寵物偵探,在貓咪疑似逗留的地點附近,設置捉捕籠和柴魚片引誘,等毛小孩上鉤幸運的是這次只等了1個半小時,有時候得花5個小時以上才有成果,當寵物偵探一天工作8小時,費用日幣3萬3千圓,合台幣約8400多元,但有時必須上山下海勞心勞力,不過因為自己也曾丟失過貓咪,看見飼主如釋重負的感動瞬間,或許一切辛苦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