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豬逃家逛大街 警扮保母帶回安置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誰家的豬在逛大街,昨(3)日一早,台中大里的街上,出現了一隻寵物豬,在路上徘徊,有民眾看到卻遲遲找不到主人,只好報案請警方幫忙,而霧峰警分局的員警,也是第一次抓寵物。就怕豬隻亂跑,造成交通危險,只好把寵物豬抱起來,挨家挨戶找飼主,但沒人承認,就把豬抱回派出所,交由農業局安置。

黑白相間條紋的迷你寵物豬,對著民眾不斷的搖尾巴,可愛的模樣讓民眾忍不住拿手機錄影,民眾說:「這隻(豬)不怕人耶。」昨(3)日早上9點多,台中大里的明仁路的巷弄,出現了一隻可愛的迷你豬,民眾發現後,因為遲遲不見飼主出現,只好通報員警來協助,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郭岱陽說:「警方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在自家門前有一隻寵物豬,在路上徘徊。」

警方到場,也是頭一次遇到要幫忙顧寵物,只好抱著這隻豬,挨家挨戶找主人,但附近居民 沒人承認有飼養迷你豬,只好找來紙箱,安置好豬隻帶回派出所。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郭岱陽說:「通知市府農業局畜牧科,來做後續的處理,有飼養寵物的民眾,要盡到照顧圈養的責任。」小豬在大街上趴趴走,幸好沒有釀出交通事故,警方也說要是飼主養的寵物,在路上造成車禍,所有的賠償費用,包含醫療費還有車子摔壞的維修費,得由飼主負全責,警方也呼籲養這隻豬的飼主,趕緊來將牠帶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