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落水小貓"帶回家 一查竟是石虎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吳先生,在自家農地發現有隻「落水小貓」,模樣可愛又可憐,因此就把牠救起來帶回家養,有天朋友到他家看到「小貓咪」覺得怪怪的,認為可能是石虎,聯繫特生中心,結果專家一看,果然是「石虎」,趕快將小石虎,送到特生中心照護。

籠子中,有一隻像是小貓咪的動物,模樣呆萌,十分可愛,還一直喵喵叫,牠的叫聲很像貓咪,但仔細看,牠不是貓咪,而是石虎。是南投一名吳姓民眾,在自家農地發現,撿到石虎吳先生說:「那因為剛好附近也都是有野狗,其實我們本來要放在那附近,很擔心牠把牠帶回家裡。」

小石虎經過檢查,身體機能正常,研判出生約3至4周,而石虎的特徵是,眼窩內側到額頭有白色條紋,耳朵背面「黑底白斑」的毛色,花紋是錢幣大小、不規則圓形斑點。

石虎小時候的模樣,跟小貓相當像,仔細看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目前這隻小石虎,會由特生中心照顧到牠長大,等到適當時機會再野放,讓牠回歸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