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波飯店拆除意外 整棟樓倒路面

張益鈞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在花蓮有40年歷史的漫波假期飯店,發生倒塌意外,整棟大樓在下午,向前傾斜倒在大馬路上,嚇壞不少民眾。目前警消人員已經到場,派出生命探測儀,要來看看是否有人員受困在裡頭。當時有車輛,正好行經路口,目擊整棟大樓倒塌的過程,只差一點點,就險些被大樓給壓到,幸運逃過一劫。

整棟大樓向前傾斜再也撐不住小轎車駕駛嚇破膽急踩煞車,逃過一劫但迎面而來的是漫天的煙塵,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在下午拆除作業時突然整棟倒塌,隨即趕到的消防隊員也立即啟動生命探測儀,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怪手也到場加快清理現場的速度,這棟漫波假期飯店座落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的國聯五路,有40年的歷史樓高七層樓多達50間客房,2018年被轉賣後就已經停止營業,新買家接手後進行整棟拆除作業才剛施工2週就發生意外。

附近住戶說:「像地震(感覺有地震)然後就看不到路了。」「就怪怪的(什麼樣的感覺讓你覺得怪怪的),就不知道就很像會倒的感覺。」附近住戶也都被波及騎樓全都是石塊至少有3輛轎車被壓毀,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說:「它的實際拆除計劃我們還在了解當中,但是它這個拆除工程是有申請合法的拆除執照。」傍晚現場下起毛毛雨讓清除作業更艱難,工程有合法申請但為何卻發生工程意外,相關單位也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