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禁區.戲水區 界線不明遊客闖禁區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世界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夕陽景色絕美外,木棧道尾端還開放給遊客下海戲水,但有遊客發現,木棧道兩側,從頭到尾都漆上禁止跨越的警告字樣,最尾端卻開放,讓人搞不清楚保護區的範圍到底在哪?而且有不少遊客下海後,跑到木棧道兩側玩水,已經闖入禁區,主管單位表示,濕地上會搭木樁圍出界線,下海玩的遊客,別再越界,以免受罰。

脫掉鞋襪走下木棧道,泡進海水裡清涼一下,這裡是世界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假日人潮洶湧,而且木棧道尾端還開放給民眾下去玩水,在海裡的人相當多,但有民眾發現,木棧道兩側是保護區禁止下去,尾端卻可以,還有人越跑越偏,疑似闖進保護區,記者徐孟蘭說:「兩側禁止底端又可以到底保護範圍在哪裡。」遊客VS.記者說:「我覺得現在圍起來就還好,(如果沒有圍的話會不會讓妳覺得有點困惑),一定會啊。」「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走吧,就不會知道說,這邊不能過這樣子,(所以圍起來比較好),對對對。」

實際回到高美濕地木棧道可以看到,木棧道尾端延伸出去,有架木樁和繩索拉出界線,主管單位說,就是擔心有民眾從尾端下海後,搞不清楚開放範圍,就會像這樣誤入禁區,只是有些木樁中間的繩索斷掉了,海水漲潮,界線就會消失,台中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課長葉純甫說:「都有潮汐,潮汐的力量也滿大的,那清潔人員他們會跟我們回報,只要有回報的話,我們都會緊急來派工來做一些整修。」

高美濕地保護區,原生種多生態豐富,如果大家不停踩踏,濕地會硬掉變陸地,因此主辦單位也呼籲,下水玩時四周環顧一下,不要超越木樁界線,否則被抓到最高可罰2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