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25人BNT原液 恩主公醫院挨罰25萬

葉豐瑋 江煜文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的恩主公醫院,上週誤把沒有稀釋過的BNT疫苗原液,直接打進25位民眾體內;雖然這25人目前都無恙,但針對這樣的業務疏失,由新北市衛生局與專家學者組成的專案小組,今(3)日也依違反醫療法57條,向恩主公醫院裁處25萬元罰鍰,同時,因為誤打造成的疫苗毀損,也得照中央公告的疫苗採購原價進行賠償。

恩主公鞠躬,致上最高歉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誤打BNT原液將近一週,新北市衛生局公布調查結果,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違反了醫療法第57條相關的規定,所以呢我們以該條最高罰鍰,新台幣25萬元來罰處。」另外誤打疏失會依中央疫苗採購的定價來賠償,27日事發後,由新北市府與專家學者組成的專案小組,發現這回業務疏失的關鍵原因,就是院方的人員訓練度不足。

市府除了要求醫院改善人員訓練SOP,也依醫療法57條規定開罰25萬元,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另外因為誤打疏失造成疫苗的損害,後續醫院會依中央公告的,疫苗採購原價來賠償。」好在目前接種到BNT原液的25位民眾,都沒出現太大問題。

而前幾天因身體不適,住院觀察的13人已有11人出院了,另外2人狀況也都穩定,接下來院方也會持續用電話追蹤這25人的身體狀況,只盼隨著調查告一段落,類似烏龍未來別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