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衛生局將約談罔腰 若違醫療法最高罰25萬

高市衛生局將約談罔腰 若違醫療法最高罰25萬 | 華視新聞
(翻攝罔腰IG)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路名人罔腰在IG上宣稱自己懷孕的喜訊,同時罔腰的男友解釋,此為「人體試驗」,不過這些說法現在引起高雄市衛生局注意,並且將要與罔腰進行約談,因為國內目前並沒有開放相關醫療,所以將會請罔腰拿出證據,若是真的有做,恐怕將違反《醫療法》,最重可以開罰25萬元。

罔腰言論恐違《醫療法》 台灣未有核准子宮移植

高雄市衛生局認為,罔腰的IG言論恐涉及《醫療法》第84條以及第86條規定,這2條規定是以非醫療機構「宣傳」醫療廣告,就算是醫療機構,也不應該有「不正當方式宣傳」。據了解,目前我國衛福部並未有核准任何一家醫院進行子宮移植,就算是有申請都是以「女性」為主,因此高雄市衛生局將約談罔腰,並釐清相關事實。

高醫第一時間出面否認 高市衛生局仍將同步約談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必須等到衛福部公文送達之後,才會著手調查相關事證,不過約談罔腰還是要先確定戶籍地之後,由戶籍地的所屬衛生機關來約談,不過高醫雖然在第一時間出面否認,但是高雄市衛生局也會同步約談,確定是否有進行「腹腔植入胚胎」試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