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偏鄉成立"愛的書庫" 鼓勵學童多閱讀

金芸亘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同富國小最近正在進行建築整修,多方考量後,將原本愛的書庫遷到隔壁的同富國中來繼續運作流通。為此縣府教育處與同富國中以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就為新遷的愛的書庫舉辦簡單隆重的揭牌典禮,並鼓勵偏鄉學童能夠珍惜社會大眾的愛心與祝福,踴躍來閱讀。

信義鄉同富國中成立愛的書庫,縣府為此舉辦簡單隆重的揭牌典禮,並且在會中一同來表揚喜愛閱讀的學生。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感謝縣府的大力協助,並鼓勵大家喜愛閱讀心靈同富。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李威熊揭開紅布,宣布信義鄉同富國中愛的書庫正式成立,校長石啟佑除了感謝社會資源與愛心,並希望在教育處的大力支持之下,這四十箱好書能夠豐富信義鄉16間學校的學生心靈。

喜愛閱讀的學童,一坐下就安靜閱讀,很明顯喜愛看書不是看手機的孩子,氣質就很不相同,而且有這麼多書由社會資源愛心提供,縣府教育處是呼籲學校與學童能夠好好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