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青少年館3月開館! 落地窗、懶骨頭打造唯美空間

竹市青少年館3月開館! 落地窗、懶骨頭打造唯美空間 | 華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讚嘆,在青少年館也能閱讀大自然。(新竹市政府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7)日宣布,建於日本大正年間,曾作為衛生試驗所、警訊所等的青少年館,經整修後將於3月全新開館,並由先前的閱覽室升格為圖書館,館內還有地毯、懶骨頭等設置,提供讀者放鬆閱讀的空間。

老樹環繞紅磚玻璃屋 林智堅:來青少年館閱讀大自然

林智堅說明,青少年館建於日本大正年間,原是旭診療所,戰後成為衛生實驗所,後又作為警訊所,歷史悠久。而日式紅磚拱狀建築周邊,也保留許多老樹如櫻花樹、烏桕樹。讓林智堅不禁讚嘆,來青少年館不僅能閱讀書本,也能閱讀大自然。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青少年館近20年未翻修,館內昏黃、硬體老化,甚至有漏水問題。因此市府投入1800萬重新整修,並設立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還在大片落地窗前設置大階梯座位區、自修桌椅及專屬雙人閱讀桌。而在挑高平台中,則以地毯、懶骨頭取代桌椅,提供讀者更放鬆閱讀的空間。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此外,文化局也說,青少年館提供「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使用手機器、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即可免費閱讀近8000本書籍,日後青少年館也會舉辦常態性講座、展覽,提供市民更多元的藝文活動。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