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外圍環流強襲 東台灣豪雨成災

張益鈞 陳君毅 江煜文 廖子瑄報導  / 台東縣

圓規颱風挾帶外圍環流,給東台灣帶來強勁雨勢,花東地區傳出不少淹水災情。花蓮除了市區淹水,也有許多溪水暴漲,水勢湍急,幾乎快把橋面給淹沒。花蓮北濱的外環道,車子開在這,水花大到就像開進滑水道一般,相當驚人。山上台坂村,還有民宅後方的擋土牆成了小瀑布,大水直衝家園,好險民眾早有準備,沒釀成更大災情。

不只是台東花蓮淹水災情更是令人難以置信,來到北濱外環道,車子開進隧道裡,彷彿是來到滑水道,不只是車子無法深陷淹水困擾,在主勤里的機車騎士更是動彈不得。大雨過後花蓮縣一片狼藉,來到重慶市場就像是來到水都,整個是場都泡在水中,附近的住戶相當氣憤。

除了市區淹水,花蓮溪水暴漲來勢洶洶,溪水已經快淹到橋面,山區也不斷傳出有土石流的災情,山坡樹木躺在路中央,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登陸,但隨之而來的雨勢,讓花東地區難抵擋,居民希望趕快放晴好好整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